close


 


昨晚和朋友們出去吃飯。


 


其中一位朋友,一直都沒有固定的女朋友,倒是曾經帶了好幾個女孩子到過聚餐的場合。但是每個女孩,露臉也僅止一次,從來不重覆。


 


我本來以為他是花心的人,後來聽朋友們談起,才知道原來這些女孩們都是「考慮對象」,但是從來沒有結果。所以,我們才會一次又一次看見新的人。


 


「真羨慕他,可以常常和不同的女生相處。」老昌說。


 


「對呀。」友人B也說。


 


「你們不覺得這樣很麻煩嗎?認識一個對象,約出去吃飯,發現不合;再認識另一個,再約出去吃飯,再發現不合;又認識一個...很累耶。」友人C說(C是B的太太)。


 


「不會啊,很令人羨慕。」老昌又說。


 


上次回北部時,我約了好久不見的學姐出來吃飯;已經是輕熟女的她,在感情路上走得顛簸,不知為何受她吸引的都是已婚男性,結果今年堂堂邁入35歲的她仍是單身。她不諱言,仍然有結婚生子的期待,希望可以早日遇見對的人。


 


「所以我報名了下星期的婚友社聯誼活動。」她絲毫不扭捏。


 


「婚友社已經幫你將男生做分類了,有老師公務員工程師醫生等等,看你喜歡那一類型的,直接替你安排。這樣不是很好嗎?他先幫你把初步條件篩選好,適不適合再看你們自己相處的結果。」


 


學姊的公司是高科技產業,生活朝九晚五,接觸的都是掛著眼袋的工程師,每個人每天的活動範圍就是公司到家裡的這段路程。


 


「等到自己有機會認識異性,約會,後來再發現原來他的生活方式和我差很多,勉強交往之後還是算了,再等等下一次機會,想到就累。」


 


「我也期盼轟轟烈烈的戀愛啊,但是如果我的男朋友會拖累我的生活品質,那還是算了。」


 


我想起不曉得誰說的:「難道只有愛上窮人才是真愛嗎?愛上有錢人也可以是真愛啊。」


 


我相信學姊也期待真愛,只是她要的真愛,必須同時兼顧現實生活的考量。


 


「我已經35歲了,難道要我陪他一起省吃儉用個幾年,存夠了錢之後再結婚生小孩嗎?」學姊搖搖手。「這樣的愛情,很累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0730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