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se結婚了。

我和Rose相識的時候,我們都是十歲。她是個小管家婆,典型的處女座個性,一天要擦十次桌子。國小的美勞課,國中磨人的家政、工藝課,我幸運的有Rose在上課前一晚細心叮嚀該帶些什麼,或貼心的多準備一份。

她的熱心熱情,卻沒有因此讓她在感情上更受呵護。

Rose的第一個情人,是個糟糕的男人。自認識的第一天,他便像租屋賃居一樣,收拾細軟住進她心裡。生活上枝枝節節,男人家裡大小事宜,Rose像女超人般一手搞定。

但是,Rose的朋友如我,個個視男人為寇讎。

「如果你嫁給他,我不會祝福你的。」另一個我們的好友Lisa曾如此恩斷義絕的說過。

家人更不用說了。Rose是家中的經濟支柱,失業的哥哥在父母溺愛下不斷累積負債,然後流淚求救,Rose總是一下子就心軟了。他們壓根兒不希望Rose結婚,他們想留住她繼續為這個家效力,卻看不出她已經筋疲力盡。家庭和男人,Rose變成兩頭燒的蠟燭,熱心熱情也化做殘燭,風一吹就乾成淚。

這段感情糾缠了九年,然後Rose告訴我,她離開他了。

半個月後,Lisa告訴我Rose要結婚了,男方我們都見過。

這個男人,Rose從來不愛他。他始終安安靜靜,我和Lisa幾次看見他視線都在Rose身上。

「我想要一段至少有你們祝福的婚姻。」婚禮上,Rose紅著眼眶。

她的家人在遠處,表情木然。Rose知道他們不會祝福,所以希望我們祝福。

「放心,你會幸福的。」Lisa說。
Rose眼淚決堤,她的先生匆匆趕來。

「沒事,你先出去。」Rose推他。
「真的沒事?」他不安反問,眼神來回掃視我和Lisa,眼裡的責備清清楚楚。
「真的沒事。」Rose終於展開笑顏。

真心無憂的笑,彷彿找到依靠,從此安心。

「我們也出去吧。」Rose拉著我和Lisa,從新娘休息室走向會場。門一開,一束一束的玫瑰開在會場每個角落,燦爛的燈光照射下,鮮艷而美麗。

而Rose的玫瑰色禮服,晶瑩閃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0730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