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我和老昌到大同路吃brunch.


店面很小,顯得擁擠;服務生點完菜之後告知,他們有個廚師出車禍了,廚房裡只剩一個廚師,所以上菜會慢些。


我和老昌只好翻著雜誌。


坐在我後方的一對男女,原本喁喁低語,女方忽然高聲起來,讓我忍不住張大耳朵。


「為什麼你的手機裡都是傳給女生的簡訊?」女方質問。


「那有?」


「明明就有,MSN也是,你為什麼老是和女生簡訊來簡訊去?你明明是一個很懶得打簡訊的人,為什麼傳這麼多給別的女生?為什麼不傳給我?」


「哎喲,又沒什麼。」


「你看,你這一天明明是和我在一起,什麼時候傳的?」


「哎約,你幹嘛那麼愛看?」


顯然男生搶回了手機,二人安靜了會兒,又爭執了起來。


「我覺得我真的很犯賤,明知道你....」


因為男方的插話,我聽不清楚女方說自己「犯賤」的理由在那裡。


後來,男方又低低說了什麼,女方原本慷慨激昂的聲線,忽然轉成開朗的笑。


沒多久,二人相偕走向店門口的機車,戴上安全帽離開了。我很不道德的瞄了他們一眼,都是很年輕的男女啊。


我想起一句話:「男人用眼睛談戀愛,女人用耳朵談戀愛。」


年輕男孩一定說了什麼,讓原本山雨欲來的情勢大逆轉,讓年輕女孩原來的滿腔不滿頓時煙消雲散。


也有可能,幾個星期幾個月後,同樣的劇碼,在男孩女孩間重新上演。


我想起「慾望城市」裡的米蘭達,她笑著對討論男孩為什麼不回電的二位女孩說:「He's just not that into you. Have a nice day.」


「Bitch!」其中一個女孩生氣的罵。


「Of course he's going to call you.」另一個女孩安慰她。


 


愛情的魅力在於,你永遠只看見你想要的模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0730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