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老昌因為要訓練因神經受傷而活動力受影響的右腿,決心開始在每天下班後騎一小時的單車,路程是從塩埕區的自行車道穿越愛河,一路騎到博愛路的愛河之心,中途不說話不休息不停留。


 


這麼一趟約是半小時的車程,速度維持在比一般稍快,也就是抵達後會稍微喘氣上衣背部汗溼並且大腿發痠的程度。


 


我連續騎了幾天,大腿已經痠到不行;星期四下午做的瑜珈是加強大腿訓練,果不其然,我做到一半大腿抽筋了。


 


星期五上午10:00原是看牙醫的日子,但是我醒來之後發現抽筋的大腿還是一陣陣痠麻,讓我在床上動彈不得,只好打電話取消預約,改為下週二。


 


想不到,這樣一小時的單車訓練,在實施二個星期之後,老昌發現他己經適應的很好。於是,除了將單車維持在最低速之外,他跑去運動用品店買了沙包綁在右小腿上,目的是要增加重量,加強訓練右小腿的力量。


 


我記得小時候曾看過七龍珠,悟空在特訓時在小腿綁上沈重的沙包,持續特訓一段時間之後取下,想不到雙腳變得健步如飛,踢腿跑步什麼的,都來的比常人有力。希望老昌不會用沙包訓練過的有力小腿來飛踢我。


 


順道一提,在愛河之心附近有個「馬玉山養生茶飲」,約略就是賣一些沖泡式的養生飲品,但是在騎樓上有擺一些桌椅,可供人休息飲茶。因為大腿的持續痠疼,昨晚我和老昌在此休息了約半小時,點了一杯20元的紅茶,並且將他們提供的報紙一字不漏的看個精光。


 


這個地方之所以值得一提,是紅茶只要20,很大一杯,又可以休息很久,我和老昌覺得挺划算的。有在那附近騎單車的朋友,不如一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0730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