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週的高鐵台中一日遊之後,我和老昌本週來到距離高雄市僅半小時車程的屏東潮州。聽說當地美食圍繞在「三山國王廟」附近,於是我和老昌將車駛入廟前停車場,以此地為原點邊散步邊吃吃喝喝。



 


首先是廟旁的木瓜牛奶,個人覺得偏甜(老昌加了生雞蛋,我不愛)。




 


一定要吃的旗魚黑輪是我的最愛....!!!




 


還有到現在還搞不清楚到底那間才是正統的燒冷冰,我喜歡裡面的小湯圓。燒冷冰旁邊有一攤烤玉米的小攤子,生意也頗好,可惜我和老昌都不是好玉米之人。




 


這間「牛肉福」好像共有三間分店,其中二店在巷子裡略顯隱秘。其中一間我們到的時候己經休息了,於是我們到比較大的這一間,一樓賣的是牛肉熱炒,二樓是沙茶火鍋。




 


牛肉湯裡面有九層塔耶,味道和我以往吃過的都不同。初次品嚐,有點不習慣。另外,我們叫得是花肉,但湯裡的肉還是偏瘦。




 


我們叫了蔥爆牛肉和沙茶牛肉各一,配著白飯吃,味道是很足夠了。




 


雖然感覺上好像沒有吃了很多東西,奇怪的是我和老昌驅車返回高雄時,卻都挺著一個圓圓的肚子。本次潮州美食之旅算是小試身手,我和老昌事先沒有計畫,抱著看見了就吃的心態。


但我相信,自古以來,最道地最美味的小吃都是隱藏在巷弄間的,待我和老昌更多準備之後,隨時可以再來幾次潮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0730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