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情是這樣子的。


2010/04/02,莉莉安收拾了細軟,乖乖的依傅宏鈞醫師的安排入住長庚婦產科病房,住院原因是「卵巢發炎」。已經一個月陸續下腹疼痛讓傅醫師決定讓我住院施打抗生素,取代藥物治療。於是,一直到住進9樓的單人病房時,事情都還是我們以為的這樣進行。


 



9樓的單人病房還挺寬敞的,扣除健保給付之後日付額為NT3000。


 



設備也頗齊全。


 


就這樣,老昌和我進入病房後便無所事事,我把帶來的盥洗用具放進浴室之後,就扭開電視。到了約下午約4點鐘,醫生還沒出現,老昌下樓買了麥當勞當點心,我們於是一邊吃一邊瞎聊了起來。


 


莉莉安再一次的下腹劇痛就是在這個時候發生的。剛開始是一陣痙攣似的疼痛,我沒吭聲繼續吃著薯條,以為忍一下就過去了。沒想到,劇痛愈來愈強烈,莉莉安開始捧腹皺眉頭。


 


「我肚子痛。」我對老昌說。


 


老昌趕緊扶著我上病床休息,但是劇痛在躺平之後更強烈,莉莉安只好維持著坐在床上彎腰的姿勢。因為實在太痛,老昌趕緊通報護理站的護士。沒多久,來了個年輕的住院醫生還什麼的,大致的問了我症狀之後又消失了。接下來,護士出現抽了我一管血之後瞬間又不見。


 


不曉得痛了多久,終於傅醫師來了。丁老昌告訴他我又開始下腹疼痛,傅醫師仍舊用著非常溫柔的口氣回答:「對啊,發炎沒治好就是會這樣反反覆覆一直痛。」並吩咐護士來替我打止痛針,這次護士很快就來了。我想止痛針一定是非常毐的一種藥,因為打了沒多久,莉莉安真的就不痛了。


 


但是,接下來發生的事讓莉莉安,丁老昌都情不自禁睜大了眼。


 


剛才出現的年輕住院醫師又來了,問莉莉安最近除了下腹痛之後有沒有其他症狀。


 


「你的血紅素只有5(正常值為12),和你上週來回診的11差很多,可能有內出血哦。」年輕醫師說。「如果必要的話,要幫你安排輸血。」


 


除了國中時期的貧血之外,我的血紅素一直都是11~12左右,今天怎麼會只剩下5?還有,雖然小時候常陪爺爺去榮總領血袋輸血,但是自己要輸還是覺得怪怪的。果然,丁老昌去護理站晃一圈回來,聽見護士們正嚷嚷著要準備血袋以防萬一。


 


到了晚上,我剛吃完麥克雞塊,護士小姐又要來抽血了。這次的抽血不順利,護士小姐皺著眉頭說:「你的血管都扁掉了。」戳了好幾次,就在莉莉安快尖叫時,總算抽出了一管血。還沒完,接著來的護士小姐要幫莉莉安打點滴,依然是戳了好幾下,後來換第二個人來之後才完成。沒多久,護士真的拎了血袋來,看著汨汨鮮血經過透明管子流進自己身體裡,感覺真的好怪啊。


 


十點多,一位穿著藍色制服的護理師出現,說要給莉莉安驗尿。


「為什麼要驗尿?」


「有子宮外孕的跡象。」


我和丁老昌聽了都覺不可思議,我們試管嬰兒才做到一半,排卵針都還沒打咧,被判定為不孕的莉莉安何時受孕的?


「傅醫師已經幫你安排照電腦斷層了,萬一真的是子宮外孕要開刀,請你現在開始禁食,水也不能喝。」護理師說完之後便離開,我和老昌還是一楞一愣的。


 


凌晨一點,護理師進來請護士帶我去做電腦斷層。「傅醫師想趕快知道,所以安排這個時間。」


 


我躺在病床上被推上推下推去推回,覺得有點頭暈。回到病房之後,也許是顯影劑的關係,我吐了一堆灰灰的液體。


 


凌晨四點,一頭亂髮的傅醫師來了。


「是子宮外孕。」他說。


「啥?」我和老昌說。


「必須盡快安排手術取出。」傅醫師補充。「如果把你的情形告訴張旭陽醫師,他也會嚇一跳。」


 


2009/04/03上午八點,可憐的傅醫師又來了。


「今天下午安排開刀。」


雖然還搞不清到底是怎樣子宮外孕的,但是想到反反覆覆的腹痛,讓莉莉安有一種「不開不快」的感覺。


 


下午約四點鐘,護士小姐進來,她用輕快的語氣說:「要進手術室囉。」於是,我又開始被推上推下了。



進手術室前丁老昌幫我拍的照片。


 


第一次進手術室,先聽到的是陳綺貞的歌聲。手術室的護士小姐們很貼心溫柔的向我解說手術大致過程,最後說了聲:「我要讓你睡著囉,待會兒。」不到五秒鐘,我立刻失去意識。


 


醒來的時候也是護士小姐溫柔的叫醒我,然後暈沈沈的我又被一路推上推下的回到了病房。半夢半醒的我進了病房,病房裡彷彿集合了很多人,除了接到電話從桃園趕下來的老爸老媽之外,還有公公婆婆,丁大姐,丁大姐夫,聞訊趕來關心的斌源,宜錚等人。但是我沒有清醒太久,殘餘的麻醉劑效果讓我很快又睡覺了......


 


隔天清醒之後,在身邊的是老爸老媽,再過幾天就要去日本旅遊的他們,為了這件事還特地搭高鐵南下,真是辛苦了。


 


住院期間,接到很多朋友同事同學的電話和簡訊關心,讓莉莉安無聊的住院日子多了一點事做。八天之後,莉莉安帶著尿袋出院了(本來還想繼續住下去,但還是被黃寬慧醫師毅然踢出院),一直到回診之後才拆掉尿袋,病奄奄的日子才終於結束了。


 


經過了這個事件,莉莉安真要說:「生病真是件苦差事啊~~~」


 


感謝長庚醫院的傅宏鈞醫師,臨出差前一天還緊急替我安排手術;還有說話丹田非常有力的黃寬慧醫師,剪頭髮剪到一半臨危授命幫我補膀胱,也受傅醫師之託在我住院時每天都來看我。當然當然,還有長庚9樓婦產科非常貼心溫柔的白衣天使們的照顧,感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0730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