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賣場後方的廢紙回收場,果然看到一個似曾相識的身影正彎著腰,在太陽下整理拖板車上的廢紙箱。

「方仲平!」我叫,礙於夏日午後毐辣的太陽而不敢再往前走。
他抬起頭來,看我呆立在辦公室前的走廊下,遂了然於心的走了過來。
「什麼事?」他問,臉上沒有表情。
「你幫我看看這個。」我把清單遞給他。「看有沒有漏了什麼。」
看來這位大哥今天心情不好哇。
「我現在正在做的工作妳沒有列上去。」他看了會兒,提醒我。
「….哦,那我待會兒加上去。」
他又來來回回看了好幾次,才將清單還給我。「差不多了吧。」
「….謝謝。」我接過,看著他二話不說又走向太陽下。
不會是和女朋友分手了吧,我暗暗猜測著,印象中的他不是這麼陰沈的人啊。
回到賣場,我向小楊助理提起這件事。

「沒錯,女人就是麻煩。說要分手的是她,分手了之後不死心的也是她。」小楊助理咬著牙,一副感同身受。
「真的分手了?」我問。
「沒啊,我既然結了婚就沒打算要分!」
「誰管你分不分?我是問方仲平啦。」
「方仲平?早就分了,那種大小姐不適合他的啦。」
這就難怪,遭逢情變心情難免不好,不怪他。

一如以往,我在時針正好指向5點鐘的時候插入我的工作卡,換下制服收拾了東西後便打算走人。
剛走到賣場對面的公車站牌下,我照例直接走進路旁民宅的騎樓下想躲避紫外線的荼毐,忽然一輛黑色125擋住我的路。
我還來不及反應,頭載安全帽的車主已經露出雙眼,看著我開口了。

「妳家住哪兒?」
沒有任何情緒反應的聲音,不用說一定是方仲平。
我指了指機場的方向。
「我載妳吧,順路。」他說,顯然不是問句。
默默接過他的安全帽後,我跨上車。
一路上他除了問我該在那裡讓我下車外沒多說什麼,我也不吭聲,原本只要十分鐘的車程顯得格外漫長難熬。
「你在前面那條巷子口讓我下車吧。」我指了指前面的小巷。
他依然無言,只是點點頭。

忽然,一輛轎車毫無預警地從前方的巷子裡疾駛出來,方仲平閃避不及,不偏不倚的撞了上去。幸好,即將停車的他車速不快,撞上去後摩托車即應聲而倒,他企圖穩住車身卻失敗了,反應快的他及時跳下車,而後座的我因為沒能看見事情的發生而無從閃避,只得隨著摩托車倒下。

「唉喲。」我不自覺得叫出聲。
轎車裡衝出了一個驚慌的年輕女姓,我認得她,是隔壁巷的劉小姐,平常做事即莽莽撞撞的,撞了這一下我並不驚訝,只是痛啊。

方仲平趕緊扶起摩托車,劉小姐則匆匆將我扶了起來靠在牆上。
「妳沒事吧,湘雲?」
我咬著牙搖搖頭。
「真的沒事?」她將我從頭到腳仔仔細細的看了不下三遍。
「沒事沒事。」
「還是去醫院檢查一下好。」方仲平開口了。「免得有內傷什麼的。」
「對對對,去醫院檢查一下好。」劉小姐跟著重複他的話。
「不用了啦,我現在只想回家。」
在我的堅持下,方仲平只得重新發動摩托車,扶我上車後再聽從我的指揮將摩托車停在我家門口。

「妳確定不去醫院?」他摘下安全帽又問了一次。
「不去。」我毫不猶豫,將安全帽還給他。「謝謝你送我,再見。」
「…今天下午我的態度很差,對不起。」
臨轉身前,他突然開口,把我又嚇了一跳。
「…我心情不是很好…妳應該聽助理說過了吧。」
我點點頭。
「我和她分手二個星期了…可是她又…」他抓了抓頭髮。
我聽著他說,沒有做任何表示。男女之間的事我本來就不擅長。
「…我明天來載妳吧。」他提議,理應是想為今天的車禍負責。
「不用不用。」我趕緊拒絕。我好得很,不想麻煩他。
「沒事,順路而己。」
不等我回答,載上安全帽的他迅速驅車走了。

隔天一早,我壓根兒就不認為他會來,畢竟我們連見面時間都沒有提到,怎麼能算得上是一種約定呢?於是,我一如往常早早出了門準備搭公車。

然而,巷子口那輛黑色125和那個頭戴安全帽的身影映入眼簾的時候,我的雙眼卻不自主的亮了起來。
「早。」走近之後,我輕快的向他打招呼。
「早。」他的回應令我驚訝,更意外的是,我發現露在安全帽外的那雙眼,隱約有了微笑的彎度。
看來他今天心情不錯。
「怎麼樣?沒問題吧?」顯然他還是對昨天的意外不放心。
我在原地上上下下的跳了幾下,又轉了個圈。
「這下你相信了吧?!」落地之後,我問他。
他這次總算笑出了聲音來。

到了賣場,我和他同時站在打卡鐘前,他看著我連續二十二天準時下班的紀錄甚感驚訝。
「妳怎麼辦到的?」
「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他又笑了,敲了下我的頭後便進更衣室換衣服去了。
我突然發覺,其實他是個愛笑的男孩。
正要打卡,小楊助理的頭從打卡鐘後方的牆冒了出來。
「妳和方仲平一起來的?」
我點頭,將昨天的意外一起告訴他。
「沒事吧?」他看著我。
「沒。」
「我還以為妳知道人家和女朋友分手了,打算趁虛而入咧。」
「什麼趁虛而入?」我板起臉。
「沒事沒事,上工囉。」他一溜湮地跑了。

方仲平從更衣室走出來,正好瞧見小楊助理的背影,也看見了我一臉的怒容。
「怎麼了?」
「沒事。」我走進另一間更衣室,用力關上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0730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