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後一整天,為了應付農曆七月中元節將近而帶來的購物人潮,我和方仲平幾乎寸步不離過磅區,一直忙到下午二點,課長和助理才有空接手了我們的工作。
「我快掛了。」回到辦公室後,我只攤在桌上,對眼前的便當興趣缺缺。
「快吃吧,待會兒還要去換課長和助理下來。」方仲平提醒我。
男生果然比較耐操,過了一整個上午的磅,他看起來絲毫不受影響,相較起我的半死不活,他依然是一臉的精神奕奕。

「你有運動的習慣對不對?」我問。
他點頭。
「你做什麼運動?」
「棒球、籃球、桌球、撞球。」
「難怪體力好。」
「妳也不錯,昨天撞了那一下竟然沒事。」
「不是所有女生都像外表那麼柔弱,大部份的女生其實還是身強體壯。」我頗得意。
「不一定,像我女朋友就…」他突然住了口。
氣氛一下子陷入尷尬,我一時間手足無措,只好沒事找事做的打開便當,拿起竹筷子,有一口沒一口的吃著,任憑心裡惴瑞不安。
他不會又像昨天那樣板著臉了吧?
「今天很有可能得加班。」我試探性的說些沒有意義的話。「照目前這個情況看來」。
他點點頭,還是沒說話。
「…沒辦法,人手不夠。現在的年輕人很多吃不了苦,一知道來這兒做的是苦力,馬上就逃之夭夭了。」 我繼續廢話。

一直到沒有食慾的我把便當給吃得精光了,對面的他還是不發一語,對我的吱吱喳喳聽若罔聞,逕自陷在自身的沈默裡。
我一向討厭這種氣氛,讓我倍感壓力。

收拾了吃完了的便當,我用力將它扔進垃圾筒裡;筒裡的垃圾早就滿了,不知道是那些沒水準的員工還拚命將吃剩的便當盒往上疊,既然我的飯盒後來居上,我只得用力往下壓讓它不致於再探出頭來。

忽然,方仲平輕輕推開了我。
「我來。」
他將原來筒裡的垃圾給打包拎了出來,再放上新的垃圾袋。
「我拿去扔吧。」我說。
「不用了,這很重。」他提起那袋垃圾,朝辦公室後面的大垃圾場走去。
我看了看錶,沒有多想,便直奔賣場接下助理的過磅工作。

課長看見了我,一臉的如獲救兵。
「方仲平呢?」察覺到只有我一人後,他問。
「他拿員工休息室的垃圾去後面倒。」
「這不是他的事啊,」課長又搖頭。「他啊,就是太好說話了。」
聽不出來是褒是貶,可是看來課長還挺喜歡他的。
過一會兒後,方仲平從排隊的人潮中冒出來,課長一見他立刻歡天喜地的讓出過磅機。

人潮並沒有隨窗外的太陽漸西而稍減,我自知逃不了加班的噩運,只得繼續在過磅機前站著,而無恥的課長和助理竟然就真的不再出現,只偶爾冒出頭來視察一下賣廠的上貨情形,若工讀生們上貨不及他倆才神龍見首不見尾的幫忙拖一兩籃西瓜或鳳梨進來,站得離過磅區遠遠的排起貨來。

正當我忙著過磅的時候,幾聲顯然是行動電話的鈴聲響了起來,超初我不以為意,以為只是某位客人的行動電話;接下來,鈴聲卻第二次、第三次的響了又響,而且每一次都像沒有人接聽般,響了十來聲後才停止。我開始覺得好奇,一抬頭,眼角餘光卻瞄到正盯著手機看的方仲平。

等到課長和助理兩人終於良心發現來喚我和方仲平下班時,購物人潮已經大幅消退,我瞄了眼腕上的錶,才發現已經是晚上八點鐘了。
「辛苦了!」課長笑得一臉賊兮兮,顯然對今天的營業額很滿意。
「再見。」我懶得再多說什麼,只對他們揮揮手。
走出更衣室的時候,一頂安全帽遞了過來,我不用抬頭已經知道來人是誰。
接過安全帽,我無言的跟著他走向車庫,因為累也因為他那一張又上了一層寒霜的臉。

車子來到距離我家還有三條巷子的路口,我請他在路旁的拉麵店讓我下車。
現在晚上八點多了,老媽大概埋首在電視機前用功八點檔,我最好有晚餐自理的心理準備。
方仲平大概誤會了,因為他竟然跟著我下了車。
「…我要買晚餐回家。」我解釋。
「我肚子也很餓,妳要不要和我上去吃拉麵?」

拉麵店裡還是沸沸揚揚,我和方仲平點了餐,一直上到三樓才找得到位置坐下來。我靠在牆上,方仲平則又拿起手機看著,臉上的表情比下午吃飯時更讓我感到壓迫。一會兒,牆上的廣播傳來領餐號碼,方仲平於是放下手機拿著領餐號碼牌下樓去了。

我不覺得朝他的手機瞄了一眼,彩色的螢幕上顯示一排字:24通未接來電,全部來自同一個號碼。

一會兒之後,方仲平端著兩碗拉麵上來了,剛要放下,桌上的手機在這個時候又開始全身顫抖了起來。我等著看方仲平的反應,他卻好像沒看見,逕自放下拉麵,端了一碗到我面前,一直到手機停止了顫抖,他才將手機收進牛仔褲背後的口袋裡。

「你知道嗎?」我用筷子捲了一團麵條。「常講手機會得腦癌,把手機放在胸前口袋會得心臟病,掛在胸前會得肺癌,放在牛仔褲後面的口袋會得腎臟癌,放在牛仔褲前面的口袋會性無能。」
他的嘴角牽動了一下。
「你不會是因為怕得腦癌才不敢接電話吧?」
他看了我一眼,像是責備我的多事。
「你是唸什麼的?」我問。
「建築。」
「難怪死腦筋。」
「什麼意思?」
「不是鋼筋就是水泥,你說死不死?」
「妳呢?唸什麼的?」
「管理。」
「難怪這麼愛說話。」
「當然了,溝通是人與人之間的橋樑嘛。你不說話,別人怎麼知道你在想什麼?」
他聽出我的一語雙關。
「我不懂管理。」
「無所謂。」我聳聳肩。「只怕你不懂的不只是管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0730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