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生安不孕症中心」看了張旭陽醫師。


 


聽完我的情形,張醫師告知,自然懷孕的機率約有3%;吃排卵藥懷孕的機率約有5%,因此吃排卵藥請保持平常心;人工受孕的機率約有25%,每次費用約二萬元;試管成功的機率約有50%,每次費用約10萬。


 


我坐在看診的位置上,聽見一個生命的來臨竟然用數字來計算,覺得不可思議。是一個生命耶。


 


那天到北部看一個老昌的同學,是一對夫婦,交往了十年之後於去年結婚,今年在內湖購買了新屋。


 


「那以後是不是將書房改為嬰兒房呢?」我隨口問。


「噢,我們也許不生小孩了。她說,」男生指著太太。「現在環境那麼差,她說小孩長大了要受苦的,不要害他們了。」


 


對於朋友們這樣的想法,我沒什麼意見;我一直認為,生小孩和結不結婚,抽不抽菸,喝不喝酒一樣,都是個人行為,你願意就去做,不願意就不要做;但就算全世界的人都做了也無關你做不做。



我不排斥小孩(雖然想到要和嬰兒相處24小時還是覺得很惶恐,老昌又還沒答應以後幫小孩換尿布),但由於我嫁入了一個傳統家庭,老昌又是獨子,我覺得最好還是生個小孩。又覺得生一個不如生二個,否則獨生子/女太驕縱。


 


但即使有了小孩,人生的重要順序,還是要以「自己」為優先。


 


現在,無論如何,還是得繼續看醫生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0730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