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世界上有人享受看牙醫嗎?


我的意思是,如果你生病不舒服,到小診所看個醫生,就是被問些問題,頂多是被冷冰冰的聽診器嚇到。除此之外,醫生和病人之間的接觸有限,即使身高體重溫度被看光光,起碼醫生病人仍保持距離。


但是牙醫,我必須說,看牙醫真的讓我覺得自尊受創。


身為女人,你或許覺得我應該更排斥胸部觸診或是私處內診。沒錯,我恨死鴨嘴器,不管是醫院消毒過的還是自費買的,我都痛恨它在我體內的感覺。


但是比起牙醫的牙鑽...相信我,我寧願接受五十次的鴨嘴器伺候。


說的清楚點,醫生使用鴨嘴器的時候,至少我和醫生之間隔著一道簾幕,儘管我的感覺再怎麼難堪,至少不需要用盡全身力氣在努力工作的醫生面前假裝鎮定。


而牙醫嘛,真的令人肝膽俱裂。


想想看,美如林志玲帥如郭富城者,躺在牙醫病檯上,那一個不是齜牙裂嘴?而醫生,為了方便作業,他得用戴著手套的手,使勁的拉著,扯著,壓著,按著你的嘴唇,讓你的嘴盡可能張到挑戰金氏世界紀錄的程度。


除了牙醫,這世界上誰敢這麼粗魯的對你,而你只能完全接受,事後還要乖乖掏出皮夾付款,一直等到走出診所後才敢稍微按摩一下酸疼的下巴?


再者,聽到牙鑽的聲音,媽呀,我的全身汗毛瞬間站立,肩膀立刻縮緊,四肢須臾間僵硬如鐵,無一不是最高緊戒狀態。我真的不懂,連摩托車都可以裝消音器,為什麼沒有人考慮過在牙鑽上裝一個?


最可怕的來了,今天的煎熬好不容易結束了,在你準備領回健保卡走出診所回家好好療傷時,櫃檯護士卻伸出頭,露出迷人笑臉:「下一次約星期五,好嗎?」


媽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0730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