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英國的時候,我的房間有一扇窗。


 


有一個青島來的男生,他會在每回去超市採買時順便買一盆花。頭一、二次他將花送我時,我己經清楚告知我在台灣己有男朋友,雖然矮矮胖胖的,但我還是很喜歡他。青島男生還是繼續送我花,但是己經不按電鈴,只有在每週六的下午我會在後門發現放了我名字的花。


 


我將花放在窗檯上,於是來來往往的人只要抬頭就看見窗檯上的景色。


 


有一天,我從學校走回宿舍,在房間旁的小徑上,一直走在我前方的一對女孩,無意間看見了我的窗檯。


 


「看!這個房間一定住著一個很浪漫的女生,我經過好幾次都看到窗檯上有一盆花。」


「送花的一定是男生,而且是對她很有意義的男生。」


 


當天,我把花拿下來,然後打電話告訴青島男生,放在窗檯的花招來蚊子,以後別再送了。


 


另一個台灣男生,有一手好廚藝,還有一張受外國女生歡迎的臉孔。他找我的方式就是到房間樓下,用石子扔我的窗。


 


半夜二點,我幾乎己經入眠,但是石子敲打玻璃的聲音還是吵醒了我。


 


他全身酒味來到樓下,要求我陪他坐一會兒。我聽他訴說著,台灣的女友打電話和他分手,另一個台灣女孩徹夜安慰他,一夜過後二人走在一起。但是他不愛她,只是感謝她的陪伴,但女孩己經陷入這段感情,即使他心裡有另一個人,卻不忍心離開。


 


我猜想著接下來他要說的話,然後趁著上樓之際,叫醒了我隔壁的日本室友。我告訴室友他喝醉了,我希望室友能夠陪我一起待在廚房。


 


我猜室友瞭解,他沒說什麼,陪著我直到他離開。


 


隔天,我用手機簡訊告知台灣男生,我的房間窗戶已經有裂痕,我男朋友認為再扔下去會破的,所以請他別再這麼做。


 


他笑著說抱歉。


 


這是年輕的時候,關於窗的二則小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0730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