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後的週日,有點兒慵懶。


 


吃過午餐的我賴在床上看租來的韓劇「戀人」,而老昌在一旁整理2009年所收集的投資理財資訊。等到1~2個鐘頭後,下午已經過去了一大半,老昌清清喉嚨問我:「不如去南和(http://072237875.travel-web.com.tw/)泡溫泉吧。」


 


雖然是星期天,但是南和的人潮不多,我和老昌在館內這邊泡泡那邊泡泡大約耗了2個鐘頭,便起身換衣服離開了。本來是打算回家騎單車到河堤附近找個餐廳吃晚餐的,想不到泡完溫泉之後,我們二人饑餳轆轆,別說是到河堤了,連回家都等不及,便立即到南和附近的「彩虹公園」覓食。


 


想不到---也許是景氣不好---彩虹公園內的餐廳,一間一間的,都貼上了「租」的紅紙,幾年前兩側餐廳林立的盛況已經過去了,連曾經造訪好幾次的「JOY BOX」也不知去向。


 


我和老昌一面走一面感歎,最後選了盡頭的「佐佐義」。踏進去之後,我才赫然想起,幾年前我也曾經造訪過一次「佐佐義」,當時的感想並不佳。但是既來之則安之,而且,已經餓得快將對方吃下肚的我們也無力再繼續尋找下一間餐廳了。


 



簡單的餐具。




這是老昌點的凱蕯沙拉,就跟一般差不多。我想,凱蕯沙拉大概就是這個樣子了吧。




我的飲料,紅茶,無論外觀杯子或口味,也都很一般。




老昌的草莓檸檬汁。看起來好像是和以前MO JAVA的是一樣的,但MO JAVA的價格是一倍以上啊~!


老昌的海鮮奶油麵,味道還是一般。但我強烈建議,不妨把名字改為「鮮蝦花枝奶油麵」如何?號稱「海鮮」卻連蛤蠣也沒有,如果被「當我們同在一起」的廚師看見,恐怕不只汗顏而己吧~!


我的海鮮奶油燉飯,同樣的,我決定叫它為「鮮蝦花枝奶油燉飯」,理由同上。


 


吃完之後,我已經完全回憶起第一次吃完佐佐義的感想了。所以,我一直都覺得餐廳的名字和其擅長的菜不一定相同。就像「佐佐義」,名為義大利麵,但我倒認為它的「堤拉米蘇」反而好吃。


 


韓愈說:「術業有專攻。」我想,大概就是,吃義大利麵還是要去「當我們同在一起」;吃燉飯就要去「MO JAVA/LA FACE」的意思吧。畢竟,每間餐廳的專業和其主打還是不盡相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0730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