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莉莉安從3/3開始打柳菩林之後,預計約3/13會進入第三階段,也就是等到E2降下來之後,開始打排卵針,之後預計3/24進行取卵。


 


想不到,不曉得我(或醫生)做錯了什麼,我的卵巢開始不爽了。


 


打柳菩林的第一週過後,我就有噁心嘔吐的感覺,還伴隨著肚子疼痛,去「生安」之後醫生認為是胃疾,開了胃藥給我之後,症狀似是有好轉。想不到,再一週後,同樣的症狀又來了,我去「生安」還是被認為是腸胃問題,又拿了胃藥回家。


 


接著,原訂3/13開始要打排卵針,想不到,我的E2始終降不下來,同時,抽血驗的腫瘤指數也偏高。於是,張旭陽醫師建議,放棄這次試管嬰兒療程,把我轉介到「高雄長庚」的婦產科,先檢查我的卵巢是否有腫瘤產生,並且請長庚醫師評估「保守手術」。


 


我在長庚掛的醫師是「傅宏鈞」,第一次看診時,他先要我去做超音波,我和老昌等了約半小時之後,好不容易做完了,拿著超音波照片回到診間準備再找傅醫師,想不到護士告知:「傅醫師接生中,暫停看診,請稍做等候」................我和老昌只好在診間外面邊閒聊邊等,一直到穿著手術衣的醫師回來了我們才去看診。


 


經過抽血檢查,傅醫師覺得我的「發炎指數」偏高,應是卵巢發炎。但至於有沒有腫瘤,他認為可能性不大,但是仍要等發炎情況完全治癒後,再來做進一步檢查。


 


這個星期三晚上,原本就是回診的日子。想不到,也許是我的卵巢想讓傅醫師知道它的能耐有多少,竟然在下午,也就是我幫Anita複習英文的時候,發作了起來.............就在幾乎要結束複習的時候,我的下腹開始劇烈疼痛(依丁老昌的說法,它其實是一週發作一次),原本去回診時要順便在澄清湖吃「舊市羊肉」的我,飯也沒扒幾口,更不敢吃太多,結果老昌把所有菜都吃光光,肚子撐的要命......


 


到了診間,沒想到又有一張紙條貼在門口:「傅醫師因緊急開刀,由XXX醫師代診」.........我的天啊,就算傅醫師真的是個人才,也不用這樣操他吧...又是接生又是緊急開刀又要看診,當醫師真的是精神壓力非常大的行業啊........


 


幸好,就快要輪到我時,「又」穿著手術服的傅醫師回來了....我抱著肚子進到診間,他先幫我照了一下腹部超音波,認為還是卵巢發炎的可能性最高。傅醫師開了7天份的抗生素給我,要我按時服用,下星期三再去回診。但是,如果這其間又發燒了,就要直接送急診安排住院治療,他幫我寫了一張Note,要我如果真的要送急診時交給急診人員,他們就會依上面所言安排我住院。然後,我依傅醫師指示,到急診室打了一個IV push就回家了(醫師要我們在急診室休息半小時確定沒有過敏情形再離開,但我們只坐了約10分鐘就走了)。


 


希望我的卵巢不要再鬧脾氣了啊。這一個月來,你已經整了我三次了,所謂「事不過三」,我想應該沒有下一次了吧。希望抗生素能發揮作用,和我的卵巢坐下好好談談,不要讓它這麼激動,對身體實在不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0730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