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終於接受了黃寬慧醫師的建議,掛了藍國忠醫師的門診。


 


一進診間,先告知我是四月份那一個「子宮外孕」的患者。


藍醫師:「啊!我對你有印象,我們討論過你的CASE」


莉莉安OS:「應該是對我的子宮有印象吧,今天總算見識到這個子宮的主人。」


藍醫師:「先照個超音波吧。」


 


超音波結果顯示,莉莉安左側的卵巢有陰影,可能是巧克力囊腫。


藍醫師:「囊腫比較麻煩的,是怕它會隨著排卵針的施打而受到刺激,建議用抽取的方式抽出。就安排下星期一吧。」


這麼阿沙力~...雖然莉莉安有點兒傻眼,但只是門診手術,於是同意了。


 


今天,莉莉安依約定時間到五樓手術室報到。換了手術服在等待的時候,有一位婦人抱一個六個月的嬰兒也在旁邊等,我好奇這麼小的嬰兒動什麼手術,原來是疝氣。


 


我想到三十二年前的小莉莉安,也是差不多這麼大的時候被緊急送入手術室,雖然術後在身上留下了難看的疤,但是對於當時馬偕的醫生護士們,莉莉安還是很感恩。


 


叫到我的名字之後,我被推進了手術室,聽見護士嘰嘰喳喳說著:「什麼?要做子宮鏡?怎麼現在才說?」後來,護士把我雙手攤平,用了熱熱的保護墊包起來。


 


沒多久,護士溫柔地對我說:「要讓你睡囉。」


 


莉莉安最後的記憶是聽見護士們喳呼著要訂「五十嵐」,莉莉安才想要請她們幫我訂一杯多多綠去冰半糖加入,睡意就漫天而來.......


 


醒來的時候已經一點多了,護士告訴我去上廁所時自行將繃帶取出,然後領了藥就可以回家了。一回到家,昏沈沈的莉莉安馬上倒頭就睡,一路睡到晚上七點左右才起床吃晚餐。


 


這次門診手術,沒有任何不適感,僅有的是麻醉後頭暈而己。想不到就這短短幾個小時,身體裡又有東西不見了,感覺真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0730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