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去參加了七賢路「健新醫院」的媽媽教室,送了一次免掛號費的產檢,我請護士小姐幫我預約「林文傑」醫師 ...  ... 身邊有一些朋友是在這裡產檢的,紛紛推薦細心的林醫師 ....


 


沒有等太久,護士小姐就叫莉莉安的名字了 ... 我在病床上躺好,露出比一般人複雜許多的肚皮 ...  ... 等待著林醫師 ...  果然,一看見莉莉安的肚皮 ... ...


 


林醫師:「哇,你肚子怎麼那麼複雜 ... ... 開什麼刀???」


 


莉莉安:「橫的是小時候開腸套疊,直的是去年開子宫外孕 ... ...。」


 


林醫師:「子宮外孕傷口這麼大...... 你裡面沾黏得很嚴重,對不對... ???」


 


莉莉安:「嗯...醫師是這樣說的......」


 


林醫師(開始照超音波):「哇,你的膀胱也黏上來了 ...  ... 位置和別人都不一樣了 ... (莉莉安:對啦,這世界上器官位置和我一樣的,大概只有歐陽峰了 ...  ... )  胎位不正哦 ...有沒有做運動..........????」


 


莉莉安:「有,我每天都做『膝胸臥式』...  .... 。」


 


林醫師:「我幫你祈禱,讓你胎位趕快轉正 ...   ... 否則,你要剖腹的話很麻煩,很難剖的 ... 現在還有轉正的機會 ... ... 來,看看你的baby吧,好可愛 .... 」


 


 


拿了3張4D的照片之後,我和丁老昌踏出診間,想著既然免收掛號費,於是就在護士小姐退還健保卡之後就快快樂樂的攜手離開醫院了...  ... 沒想到,回家路上竟然接到護士小姐的電話 ...


 


護士小姐:「童小姐嗎?」


 


莉莉安:「我是。」


 


護士小姐:「我這裡是健新醫院,您剛才來看診,有NT80元的健保自付額沒繳耶 ... 」


 


莉莉安:「蛤 ... ... 不是免掛號費嗎...」


 


護士小姐:「但是NT80元的自付額還是要繳的。」


 


家已經在眼前了,不可能再繞回去繳這80元,只好請丁二姐星期六去產檢時再幫我繳了 ...  ... 回到房間,丁老昌拿著Coco的4D照片,左看右看了好一會兒 ...   ... 終於蹦出一句 ...


 


丁老昌:「怎麼辦... ??? 好像有點兒像我耶...有點兒像我在睡覺的樣子 ... 」


 


莉莉安:「 ...  .... 沒關係啦,眼睛不要像你就好了,我再每天提醒Coco,眼睛一定要長得像媽咪一樣圓圓的,還有大大的瞳孔哦 ... 將來就不用戴瞳孔放大片了 ...  ... 」


 


親愛的Coco,今天的你難得不再背對著鏡頭,讓醫生叔叔幫你拍到了清楚的照片 ...  ... 你在媽咪的肚子裡面己經住了33週了,還舒服嗎 ... ... ???? 媽咪要告訴你,take your time ,等到你玩夠了,記得要把自己的位置調好哦 ... ... 然後再一腳踢破羊膜讓羊水流出來,這樣媽咪就知道你想要出來看看爹地和我了 ...  ... 好嗎???? 記得要把位置轉正,頭下腳上,這樣媽咪才能順順利利把你生下來哦 ... 我們打勾勾好不好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0730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